依樣,聖誕節。

  自從意識到老了以後,所謂「節慶」對自己來講已不是那麼重要,更何況對一個單身了四分之一個世紀的人而言。學生時代總年少輕狂,會藉(節慶之)故找個狂歡的理由,去大肆敗金散財購買虛無的歡樂填補空虛充實日子;現在只會在乎一件事——節慶,有放假無?

  上週六,老姊約了舅媽表姊弟和我們一家去吃原燒,想說趁著店家搞噱頭,若用餐穿情侶裝就有半價優惠,殊不知優惠於前一天結束,付的錢沒少而興致在當下打了八折,眾人只好安慰這是提前吃聖誕大餐。接著一行人去新天地逛逛,老人家們仍舊嫌百貨公司的東西貴,僅走馬看花;年輕人則到處物色,每樣都想買,荷包不夠深,念頭才上心頭隨即低頭,始終買不下手;我卻像發了失心瘋,敗了一張小朋友五張國父……再度「安慰」自己這是「不知名的聖誕老人」宅配來的聖誕禮物。

  去年聖誕節我在幹嘛?大體是教小鬼頭摺聖誕小人和聖誕樹、發糖果、觀賞中二生特有的不知所云的自嗨表演之外,似乎也無特別的了。至此,是真切瞭解到聖誕節進化到現代乃人類為了排遣寂寞煩悶憂愁的「無聊」日子,當然宗教信仰者除外。

  But I got something.

  I want to send you a song, "Hey Jude"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Take a sad song and make it better
  Remember to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ll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然後我想起了服役那年的聖誕節,如能在特殊節日放假是其他同袍弟兄朝思暮想之事,他們可以趁機擁抱自由、揮霍縱情。但是我,放了假,隻身一人坐上列車,不知該何去何從,即使鐵輪的方向是往家前行,卻不曉得如此「難得」的時光,該如何消磨?或者坦白一些,我怎麼將它變成人人口中「聖誕節快樂」的歡樂時光,能夠回味無窮的深刻回憶?

  我看著日曆,思忖著原來是明天啊!無名小站正式告終,而我將在痞克邦繼續喃喃自語,卻怎樣都習慣不了它的介面。

  索性在臉書記下了。2013.12.25聖誕快樂?(Make it Ju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