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暗自決定別再關注狀態,但是一點開視窗,視線猶然不自覺地被吸引過去,使我不禁想起今天講起的「渭北春天樹,江東日暮雲」。

  我望向底下睽睽眾目,卻看不見他們一雙雙澄澈的眼睛,竟想起另一波秋水,惘然地對著空氣說:「遙想一個人的同時,那個人必也思念著誰……」

  杜甫憶起李白,想他漫遊於江東之際也惦記著自己,能說到這番程度,深厚的友誼不言而喻,尤其「我正想你、你也想我」的狀態著實令人觸動心弦,好生欽羨;反顧自己,藉一首歌當火柴,頻頻燒著回憶取暖,思念興許是一廂情願的餘燼罷了。

  「我們之間/不是誰說了就算」—–那麼,究竟算什麼?即便劃完僅有的火柴,我猶然找不出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