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
生命中,最具記憶兩次刻骨銘心的大哭,都在你面前。——2013.05.13

你的生命中是否遇到過一個很重要的人?心裡總是留有他的位置。
要不是因為某種機緣,搞不好你永遠不會認識他,你的人生也會完全不一樣。
然後在僅能懷念的記憶裡,重溫學生時代單純的愛與被愛、以及不愛。
當世界一夕之間改變,逼迫人一夜長大,純真不再圍繞身邊,甚至充斥著惡意的謊言……媽的,好想大叫!
拿起最愛的CD,流著淚聽著〈Life's a struggle〉。
「幫我記得,我還沒有壞掉的時候……」
青春該是什麼樣子?——2011.09.24


--
給妳:
「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我覺得這一句台詞真的不錯!
「可是我,卻必須要活在沒有妳的城市。」
承受不住的是熟悉的街景,而身邊沒有妳……
所以需要遠離。

這個時候適合播〈安靜〉,一點一滴收拾行囊,把悲傷遺留在兩人曾共有許多回憶的這座老城市。
出走的決定,不是不甘心,而是捨不得、放不下……
所以才需要遠離。

謝謝我是妳最好的朋友,謝謝我來到妳的人生,
可是,「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去愛妳,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所以必須要遠離。

最後妳毋須言謝的,是我無怨無尤無悔無恨的一句:
「不要為了我,改變妳想去的方向。」
要知道:幸福,是妳自找的。——2011.09.24


--
給你:
人總是無來由的哀怨,不斷嘆息自己不是那樣的存在。

看著別人熱切追求的夢,會覺得,自己已經忘記作夢了。
停滯不前的一直是稱不上夢境的夢,等到走在柏油路上,才暸解它的名字是「現實」。

其實早就意識到了: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比讀要考試的東西還要快活。
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重複再反覆地準備根本無心於此的印刷字體呢?現實是殘酷的,因為你要替自己爭一個位子,能在社會上立足的職位。

 
--
 

這天——蘇打綠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卑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讓你握我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徹底了解顫抖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這一天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這一天 (你笑了 我笑了 笑了)

笑了

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