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看這則新聞前,我的無知(或片面的知識)可能會使我遭遇更危險的狀況。

 

經網友補充說明,平時我們熟知的CO2或乾粉減火器並不適用於塵爆,較適合的是泡沫式滅火器,Tom Chen :「塵爆的二次爆~連環爆之間,串起的就是連續氣流擾動。要滅塵爆必須有無毒性不可燃粉末或是水霧噴灑,要以最快速度提升濕度或隔絕氧氣灌注才能終止熱傳導。」

 

滅火器也有分許多種類,我們應該要建立正確知識,否則無知也可能會殺死自己。呼籲各位必定得自我警惕!

--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媒體一直去挖掘災害現場的影片,那實在是一段太殘忍的畫面,即使我自以為看了太多驚悚片、恐怖片血肉模糊的視覺效果,但當活生生的現實「血淋淋」的展現在眼前,那種恐懼是最原始且抵禦不了的。

 

因此我選擇不轉貼連結與影片,也不建議去(找來)看。

 

觀看太多這種慘絕人寰的影片,反而會造成心理陰影,尤其是未成年者更容易受到潛在的負面影響。相對的,應該要多方面的建立「正確認知」,才能再避免憾事發生。

--
許多重大事件發生,我第一時間選擇噤聲。面對龐大的資訊,安靜地接收、思考、過濾,再建立自己對事件的觀點,盡可能使自身保持客觀,警惕自己勿淪於盲目從俗。

 

我們知道媒體嗜血、群眾容易理盲,但是過於關注、投入議題討論的同時,是否也讓你自己成為了「嗜血」的推手?

 

很多事件其實需要冷處理,勿再拍傷患、家屬、肇事單位及負責人,「冷靜」下來去做「應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