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能走上這條不歸路,不如就放心去流浪吧!
  ——獻給一直為教育奮鬥的你們,以及我自己。



--


  考期結束了,煎熬的不只是那些親赴戰場的夥伴們,自己也曾在無數個夜輾轉反側。前一年信誓旦旦自己在軍中也能充實自我,能再次挑戰今年的考試,可是我卻被精實的部隊生活打敗了。

  也許每次都是自我心理安慰,求神問籤的結果總是「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就會達到你想要的目標」,而這次的考與不考,不論怎樣的決定都對自己是好的,籤詩的解釋讓我心中放下了一顆大石頭。

  然而看著不少認識的人終於苦盡甘來,得到他們渴求的職位,著實替他們高興,也使自己難過了一些。

  「別人可以,難道我不行嗎?」這樣的疑問在我們的心中不知出現過了幾百萬次,但現實總得殘酷,限量的職缺就像幸運籤被上天眷顧的人拿走。

  其實,我們也是被上天眷顧的。要知道教職是一條不歸路,走上了你就再也回不去了,除非你毅然決然地斬割對教育的一切羈絆。而老天爺這次沒給我們成功的機會,是否意味著不急著要我們走上這條不歸路,多去這個世界的其他地方繞繞,多拐幾個彎,多發現那些從前來不及知道的事物,以充實更多彩多姿的人生。

  我一直相信,能考上正式教師的人絕對有其實力,這次沒機會的並不是你們不夠好,就僅僅差了那一點運氣。運氣何以得來?是在不歸路以外的另一條遠道,待你我去親手撿拾那一點一滴,生活未曾發現的美好。

  最後,「流浪」沒什麼不好,不好的是自己煩惱沒錢賺。總是這樣的,不是嗎?
  不如——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蘇軾〈定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