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退伍了!

  原本沒想寫東西的,然而看著他「想打給全世界分享的衝動」頗有感觸,欽羨之情油然而生,不如來紀念一篇。




  想到幾日前跟他談論的創作歷程,忽然發覺自己漸漸認同他曾說的所謂「寫字」。

  其實張的「寫字」是說「作文」,只是為何執著稱呼他寫的是「字」,猜想他必定是對「文」謙卑自牧,不敢妄以將他自身的作品稱之為「文」。

  於我而言,「寫字」自此有了新的詮釋,但不妨看得開闊一些。

  寫幾「個」字,紙上的字跡一掃過去的輕率潦草,現在可稱心如意寫出屬於自己的行氣,有一番得意滿懷胸臆;寫幾「篇」字,自己同自己來說的生活隨筆,增添了幾縷懷念人生與世間的軌跡。

  自己由於心路的改變,已不像從前那樣喜愛雕琢字句,不過近期的幾篇文字,卻也換得了張「典雅」的評論。

  或喜或憂。大半是喜,太缺乏讚美的我,一句話就能開心許久;憂的是人家讀我的文章太過文謅謅,不少友人說過。

  該說是受年輕時期影響嗎?學生時曾將綺麗派的李商隱當成喜愛的詩人,對方文山寫的歌詞眷慕崇拜,現在想來,好像上個世代的事了……。




  張退伍後,我也僅剩二十多天即可「重見天日」,是否會有「重生」的感覺呢?

  等拿到那張贖票的時刻,一切的一切都將煥然一新嗎?




  若是,我想瘋狂的嘶吼!

  為我,死去的青春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