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軍中依舊發揮所長,使我十分珍惜仍可以寫字的時光。

--


    新中中秋有感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月圓高掛夜空,中秋美景猶在眼前,耳邊沒有煙火聲的嬉鬧,空氣少了油膩的烤肉香,今夜的月兒特別圓啊!可惜不似故鄉的月娘那般可愛。身旁的親友如電影換景換成了鄰兵,肩挨著肩一同遙想著遠方親切的笑語。

  「注意!」班長的口令驚醒了夢中人,在回憶的國度中,現實反倒像一場恍惚的夢,讓人不願意醒來,如今清醒時更戀戀不捨過往自由的快樂。「快樂在新中」在入伍前便一直聽說,我始終不以為意。直到我在連集合場抬頭望看今年的中秋月,不禁回想起入伍以來的日子,才初嚐當兵的箇中滋味──除了酸楚,還有「快樂在心中」。

  體能戰技訓練、單兵戰鬥教練,一連串嚴格精實的訓練,使我的手臂與日強壯。記得新訓前兩週,分配到打飯班的我,一桶桶的飯鍋湯桶,比啞鈴更有效率地照三餐鍛鍊肌肉。而時間像無名的雕刻家,不知不覺中一一刻劃出深淺的線條,隆起喚為「健壯」的象徵。

  榮退打飯班之後,我越加樂在其中於這場模擬的「生存遊戲」。「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好,我以火力掩護你!」關保險,提槍快跑前進至熱血後方三至五步迅速臥倒,出槍試瞄,三十秒以內扣下六次扳機,將當兵的憂慮、恐慌、徬徨、不適應和一切痛苦一一擊倒!莫名痛快,爽字在心頭。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秋月依舊高照,照亮了新中,渲染開心頭的鄉愁。「一連熄燈,各位弟兄晚安。」床上躺平的我,回味著新訓的甘苦,攜著成長的喜悅走入夢鄉,安枕於快樂的新中。



--

鑑測前兩天,好不容易才教完所有動作的刺槍術,正要第一次排演進退場及所有流程。

大夥在連集合場刺得二二六六,我也苦惱著許久沒做的防左刺到底該如何「耍」,彥勳哥忽然大喊:「86號!」

喔!不!剛剛他才噹過凍肆凍,該不會換我有事了吧?我不記得我有做了什麼(好)事啊?

趕緊答「有!」跑出去,方才見到彥勳哥身旁騎在小折上的營輔導長。

心頭又是一驚!

市長會客那天,營輔導長才說要好好認識我(這個老師),果不其然真來帶人了!@@

我問了一聲「營輔導長好!」,彥勳哥便要我跟營輔導長走。

到了這裡想也知道是出營輔導長公差。但是,等等!這樣不就代表我不用繼續練刺槍了?

看到這大家都會羨慕(嫉妒)我怎麼這麼爽,可是兩天後就是鑑測了啊!今天可是最後一次練刺槍術了呀!

畢竟長官官威…喔!不是不是,是「階級」比較大,區區班長哪敢不從,更何況是小小一個菜兵。

回過神後發現自己依舊持槍,槍原以為他會一如往常說交給鄰兵,沒想到彥勳哥他伸手便接了過去,再次大驚啊!

被帶走的我驚魂未定、心中不住忐忑,營輔導長淡淡的說:「找你寫點東西。」

歷經上次POA要我寫稿的事件,(給你一個有關國防領域的標題,大概寫3張600字稿紙就好。)早已做好又要再一次「絞盡腦汁」的心理準備。

跟著營輔導長的「步伐」,來到了爾後才知其名的營部連,原來早有其他「寫手」正埋首奮戰。

不過仔細一看,怎麼每個人身旁都有飲料罐,果然有夠涼。= =+

一問之下方知營輔導長要我們寫文章投稿在軍中發行的《忠愛報》,題目正是報紙徵稿《品格的力量》讀後心得,(還好是還算「擅長」的領域,)也因時屆新訓將結,「希望」我們「順手」寫一篇新訓的心得,散文、專論形式不拘。

因而在新訓期間有了這兩篇創作,自己稍感滿意,故作一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