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本來興高采烈地準備衝貓空
要拼個一夜來回
結果總召卻臨時取消了
一邊感嘆著少了一個玩的機會
就又一頭把自己栽進忙碌

直到深夜也就是今早凌晨
聖哥突然發牢騷說
他明天(其實早已是"今天")想要出門去玩
不想再待在宿舍當宅男了
有誰要跟?

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
不知多少個星期六日
我總是睡到下午
待在這監獄般的宿舍
卻毫不知覺自己便是那中毒已深的宅男
天啊!!
口口聲聲說要往型男邁進
怎能不先捨棄"宅男"呢?!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喊聲說
「我要去!!!」

那時決定要去西門町
看一部名字叫做"英勇戰士俏姑娘"的電影
看到這個片名時
直覺就是想到像神鬼戰士那樣
什麼時代背景是古羅馬希臘
然後一個戰士跟女主角的愛情故事
裡面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打打殺殺
一整個沒聽過
去YAHOO電影看一下
現正熱映也沒有這部電影的介紹
反而看到什麼V怪客和倩影刺客正好是今天上映
想說聖哥怎麼不選這而選個沒沒無名的電影
反正管他的
能出去玩最重要!!

幾個小時後
早早就梳妝打扮
準備以"型男"出擊西門町
今天的陣容竟然是...
"斷被三"
別想太多
是因為只有我 聖哥跟淵哥3個人
當我們在中正紀念堂轉車的時候
我發現在另一個車廂
有一群"假扮天使的惡魔"
就是小孩
在那邊玩耍 看似天真
好啦
我承認我有被他們那些動作而微微一笑
後來出站坐電扶梯的時候
看到那些小孩跟他們的"家長"(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爸媽)
正好就排在我們後面
我就有感而發地對淵哥說
「這一定是什麼家族出遊...」

等逼完逼逼卡以後
便往其中一個出口前進
這時
我看到一位小孩
長的很像"裕樹"
我馬上就跟身旁的淵哥問
你看那位小孩是不是很像"裕樹"
結果淵哥的反應...
他好像沒看過惡作劇之吻...|||
我也就沒再多心

一出站後
馬上就看到一棟紅色的建築物
那該不會是傳說中的"西門町紅樓劇場"?
話說杰倫在台北辦簽唱會的時候地點就在那
當時我因為要練啦沒辦法到
現在知道它的所在
那要去逛就方便多了!

跟隨著聖哥的腳步
原來我們要看電影的那間戲院
就是離出口最近的真善美戲院
一進到裡面才恍然大悟
"英勇戰士俏姑娘"是國片
而且海報跟簡介都做的很精緻
仔細一看
這還是目前當紅的瞿友寧導的
男女主角是光良跟阿寶
嗯~好久沒看到阿寶了喔
那個宣傳看板有寫他們的拍片心得
感覺這部片不同於一般

因為我們看早場
所以票價只有190
離10點半還有一段時間
便繞到麥當勞去
啊~~他櫃台上面的那張套餐簡介
竟然是早餐的!!
意味著說我又能吃到麥當勞的早餐囉!!
其實真的很喜歡麥當勞的早餐
偏偏我南部的家離交流道旁的麥當勞超遠
而我家前面的家樂福裡的麥當勞則不提供早餐
所以根本就很少有機會吃
記憶裡有吃過麥當勞早餐的那天
還是去年去墾丁玩的時候吃的
不過看到那個套餐簡介是早餐的
該不會這間麥當勞是專賣麥當勞早餐的嗎?
話才剛說完
聖哥和淵哥就用非常不可思議的表情告訴我
「當然不是!!
到了中午他們就會換下來」
我驚!!!
「那個可以換的喔!」
他們再度出現不可思議的表情
跟我說只要爬梯子把框架打開就可以換了
這我哪知道啊
我吃麥當勞早餐只有5次以下(因為不知道正確數字)
聖哥卻反駁我說他只吃3次也早就知道了
好吧......
我再次承認自己是笨蛋

回到戲院
剛出電梯就看到一位女工作人員(大姐姐)坐在那裡
上面擺著英勇戰士俏姑娘的宣傳小DM
我問說可以拿嗎?
她說可以
旁邊還擺著一堆像什麼電影原著小說那樣的書
我還很白痴的問這也可以嗎?
感覺她有三條線畫下來跟我說:
「這...當然不行
那是寫真書 喜歡可以買~」
喔...好吧
還是乖乖看電影好了

一進去電影廳
哇~好大!!
不過沒半個人
該不會今天只有我們3個要看這部片吧?!
隨便挑個好地方
陸續有"一丁點兒"人進來
連我討厭的死小孩也被家長帶進來看
心想你們別給我太吵!

電影開始播映
光良開場的口白
還讓我以為這是很沉重的一部敘述台灣抗戰歷史的電影
結果接下來的劇情
讓在場的大家捧腹大笑
而且人物角色設定非常有趣
一整個吸引我的目光(聽說不只有我這麼認為)
不久
在電影裡我看到很熟悉的演員
是一位童星
也就是"裕樹"
原來他也有演啊
對齁~這是瞿導拍的
也不難聯想

如果你看我的描述
以為這部電影就只是搞笑片
那就大錯特錯了!!
它不只是笑料多
更有對當時的時代諷刺
也講到人性
這部電影講的東西很多
也刻劃探討得很深很深
讓我不只一次的感動
差點落淚
不過最後還是破涕為笑

剛看完的心得是
我很想介紹黃明理老師這部電影
因為他曾經讓我們班上看過的兩部電影
都是國片
而且講的東西都非常深入
都非常好看
但就是很少人聽過片名
不知道有這些電影
所以我很想跟老師說
下次可以讓大家看看這部片
其實也是自己很想知道老師對此片的分析
因為我功力還不到家
明明就有很多可以說的
我卻無法用具體的言詞去形容
或許讓明理老師分析
我才會心有戚戚焉
原來自己想說的是這個

當然
看完我這篇網誌
對"英勇戰士俏姑娘"有興趣的人
勸你們別浪費時間找什麼載點
趕快去戲院看比較實在
雖然不知它上映到什麼時候
不過真的很值得!!
或者等它出DVD
包準你會愛上這部片

ㄟˊ
以為我這篇網誌就完了嗎?
當然沒有
因為當我們從廳裡出來
3個人都想上廁所
不過我還在吃薯餅
帶進去廁所感覺很奇怪
所以便留在外面
探頭一看
有一些剛看完電影的人聚在那裡
也就是放寫真書的地方
結果我看見了"裕樹"
我以為我是看錯
像今天早上那樣只是覺得很像而已
但是聽到有人喊"章柏翰"
我就覺得耳熟
接著又有人叫他"裕樹"
果然沒錯
我很興奮地跑回廁所跟淵哥和聖哥說
電影裡那位童星在現場
後來我們3個也聚過去
那位"大姐姐"說當場買寫真書不只贈原聲帶
還可以給"裕樹"簽名
聖哥很認真地翻著樣書
當下便掏錢買了
淵哥看起來也"躍躍欲試"
不過遲遲沒有行動
而我卻是"心動沒有行動"
因為考慮到等下可能會SHOPPING逛街之類的
若花在這裡就還要再提錢
最近手頭很緊的說...
我便捨棄了寫真書

看到"裕樹"簽下"章柏翰"3個大字
看的出來是"小學生"的字
但是.....
我當場向聖哥和淵哥哭訴
我的字比小學生還不如......
平平一個"柏"字
為什麼可以差這麼多......
嗚嗚...

感嘆之餘
大姐姐說可以留言給瞿導
看是寫電影的心得還是跟瞿導說的話都可以
我們3個便輪番寫下
那個時候除了"大姐姐"還有一位工作人員
是"漂亮大姊姊"
她們就問我們是哪個大學
我說是師大
接著還有感而發脫口說出
「我終於被人家認為是大學生了!!
之前還有人認為我是國中生......」
她們兩個應該有在額邊冒汗吧
然後便開玩笑吐槽我說
「你...有點太"囂張"囉...」
哈哈
我是說真的嘛!!
因為以前常被認為是高中以下啊...

接著還問是什麼系
我說國文
然後她們就起鬨說
「你們可以來吟詩作對
隨便寫一首詩給瞿導」
當然...
現在的我是沒有那種功力的
所以我還是寫下了這段話
「有歡笑 有諷刺 更有扣人心弦的感動畫面
國片還是很好看的 大家要支持國片啊!!」

啊啊!
忘了說
我跟聖哥還有跟"裕樹"拍照呢
"裕樹"在跟我拍的時候
他的弟弟也說要拍
我們3人便這樣入鏡
現在照片還在聖哥的手機裡
改天等他傳好我在PO吧!!

蛤?什麼?
有人問我為什麼只有我跟聖哥有拍照
淵哥呢?
他喔~他沒有拍
也不知道他在ㄍㄧㄥ什麼
連最後想買的寫真書
也因為聖哥有買了就不買
怎麼這樣咧...
明明好書每人一本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覺得你將來一定會後悔!!

話說如此
後來我們去逛玫瑰
他也敗了將近600
因為一片"地獄新娘"
而我是買了"約定"
聖哥更大手筆
一次搜刮兩張800多
看來"斷被三"下次要節制點...

最後
我要補述
今早我看到的"家族出遊"
和長得像"裕樹"的小孩
就是"章柏翰"跟他的親戚同學
我果然是好眼力啊!!
而且聽說前幾次他也沒去戲院
今天去果然超LUKY的~
"呀吧哩"
還是不做宅男好
小仰往"型男"的路程
"嘛搭嘛搭數速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