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幾時何地,行走或遷徙,人在時空之間流轉的過程,沿途必然帶走什麼。

有形體的和沒形體的。

--
 
六等星の夜-Aimer



 
作詞:飛内将大 作曲:aimerrythm 

伤ついたときは そっと包みこんでくれたらうれしい
當我受傷的時候 只要有你輕輕的擁抱我就很高興

転んで立てないときは 少しの勇気をください
當我跌倒無法站起的時候 願你能給予我些許勇氣

思いはずっと届かないまま 今日も冷たい街でひとり
我的心意依舊無法傳達 如今也是一個人在這寒冷的街頭

ココが何処かも思い出せない
連這裡是何處都無法回想起來

 

终わらない夜に愿いはひとつ
漫無止境的長夜裡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 

“星のない空に辉く光を”
「賜予我在這沒有星星的夜空裡閃耀的光芒吧」

戻れない场所に舍てたものでさえ
就連那被遺棄在無法回去的地方的事物

生まれ変わって 明日をきっと照らす 
也定會轉世重生 照亮明天


 
星屑のなかであなたに出会えた
在這茫茫星塵裡 我遇見了你 

いつかの気持ちのまま会えたらよかった
倘若能帶著過去的那份心意與你重逢 那該有多好

戻らない过去に泣いたことでさえ 
就連那無法重來的過去淚水 

生まれ変わって 明日をきっと照らしてくれる
也定會轉世重生 為我照亮明天   

 
 
眠れないときは そっと手をつないでくれたらうれしい
無法入眠的時候 只要能牽著你的手我就很高興

夜明けは来るよと 嗫いていて 嘘でもいいから
請輕聲告訴我 「黎明就要來了」 哪怕是謊言也好

愿いはずっと叶わないまま 今夜 星座を连れ去って
願望依舊沒有實現 今夜 將星座帶走

消えてしまった もう、戻れない…
消失不見 一切無法重來…


 
终わらない夜に愿いはひとつ 
漫無止境的長夜裡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 

“星のない空に辉く光を”
「賜予我在這沒有星星的夜空裡閃耀的光芒吧」
 
今は远すぎてはかない星でも 
雖然那還是顆太過遙遠轉瞬即逝的星星 

生まれ変わって夜空をきっと照らす
但它會轉世重生 照亮夜空

 
 
星屑のなかで出会えた奇迹が 
我與你在星塵之中相逢的奇跡 

人ゴミのなかにまた见えなくなる
又將淹沒在人海之中

戻らない过去に泣いた夜たちに 
一個個無法回去的哭泣過的夜晚 

告げるサヨナラ明日はきっと辉けるように
願我訴與它們的「再見」能在明日閃耀光芒


 
こんな小さな星座なのに ココにいたこと 気づい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
雖然我是這樣渺小的星座 感謝你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终わらない夜に愿いはひとつ
漫無止境的長夜裡 我的願望只有一個 

“星のない空に辉く光を”
「賜予我在這沒有星星的夜空裡閃耀的光芒吧」

戻れない场所に舍てたものでさえ
就連那被遺棄在無法回去的地方的事物

生まれ変わって 明日をきっと照らす 
也定會轉世重生 照亮明天


 
星屑のなかであなたに出会えた
在這茫茫星塵裡 我遇見了你 

 いつかの気持ちのまま会えたらよかった
倘若能帶著過去的那份心意與你重逢 那該有多好

戻らない过去に泣いたことでさえ 
就連那無法重來的過去淚水 

生まれ変わって 明日をきっと照らしてくれる
也定會轉世重生 為我照亮明天 


 
--

六等星這麼微弱,還是存在。

點亮了,就小心翼翼、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