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看過月光下的影子,在這充滿光害的夜晚城市?

在夜教要求靜肅秘密的行軍路程上,我正苦悶著低頭踏步時,忽然驚喜這一項發現:「影子!」

原該是暗得難以辨識地況的山路,卻在毫無路燈的地面上,漸漸出現人影的輪廓。

抬頭一看,竟是趨於圓滿的半月,安靜地在所有人的鋼盔上灑下白光,如此皎潔的美麗。

生平第一次這麼讚嘆「月影」!



連日來,累人的夜教結束後總要乘在甲車上頭,涼爽的風吹不走朦朧的睡意,讓我一下醒來的反而是璀璨的夜景。

那一串串形如珠寶的金黃燈光相連,猶如專屬於夜空的海平面,恣意地閃耀,彷彿也有一波波看不見的浪往我心頭襲來。

還有夏夜滿天的繁星點點,原來仰起頭就能認出北斗七星變得這麼容易,我甚至忘記自己是在營區內,而非愜意的山頭。

我想徜徉在那,應該命名為「自由」的夜之國度。


--

今天的離營宣教長官們提到別在網路提及軍事相關事項,尤其是辱罵之類的心情宣洩,有什麼萬一就是軍紀案件。

我完全不擔心自己提及的一切將會洩漏什麼軍機,幹譙的話更是不可能出現,因為那一切的幹意我不想浪費我的指間與文字去重複,那些荒謬與可笑。

當兵之前不覺得當兵很苦,等真的下了現在的部隊,才覺悟為什麼人家說:「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是真的。」

現在真的很想退伍!


--


一樣的人,相似的風景,不同的伴。

我看著facebook的近況狀態,墮入了回想……

猶豫著,不會送出的那句回應:

「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