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有點wild歇斯底里且有個人style的徐佳瑩。
如果說我早就近距離親眼看過狂野的LALA會不會招忌?
(但是我都無緣聽LALA的小巨蛋)

聽完這次的版本簡直過癮!
看著節目介紹打著「原唱張惠妹」感到狐疑,阿妹哪有這麼風格強烈的歌?果不其然,原唱明明就是阿密特!!!!!(有時專業度從這種細節處就可見一斑,只能說不意外嗎?)

此曲收錄於《阿密特》,整張專輯最出名的熱門曲大家心知肚明,這首是相對冷門。(請注意我用的詞彙是「相對」,很多鐵粉都有自己的愛歌,而且完全不認為它冷門。)原先阿密特的編曲前段偏向部落民謠的節奏,唱起來有種醉醺醺的「不在乎感」,副歌處轉為濃厚的搖滾風,凸顯女性面對愛情分合的堅強,非常有「阿密特」的個人色彩。然而這次翻唱,加上新的編曲完全又變成「徐佳瑩的新歌」了嘛!

瞄到新聞寫此次排名墊底,對岸婉君酸她掉淚一夕搞黑,不知怎的我有點小開心。不懂得欣賞音樂的話就閉嘴嘛,沒人會批評你的素質,一直秀下限讓台灣霉體捕風捉影製造對立報(ㄌㄜˋ)導(ㄙㄜˋ),世界不會變得更美好。

講回「小開心」是因為知名樂評傑米鹿寫了「喜歡你,所以希望沒那麼多人認識你」,非常有共鳴!如果LALA就此無法在強國走紅了,說不準反而是一群小眾粉絲的樂事。

你已經身騎白馬過了9關,知道你這麼一去可能日後的發展重心就在大陸了。「喜歡你,所以希望沒麼多人認識你」的心態是矛盾的,一方面希望你能有更好的資源更好的舞台,卻又擔心你從此後在台灣的表演機會就少了,不進小巨蛋可能看不到你,雖然這樣的形容有點浮...

傑米鹿貼上了 2016年3月10日

 

p.s.金志文早在《中國好聲音》就非常喜歡他對歌曲的(改編)詮釋,拉拉會稱讚他是必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