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的這個時候
2006/01/14 A.M.11:00
啦啦九份自助旅行團
全部都在等一個人......

是我嗎?不是
不過差點就是了
因為頂著3個多月沒剪的亂髮去旅行
會讓我覺得一點也不清爽
所以我早上10點就去200の店
突然有份不安我會遲到
所以我請他剪快點
好險剪出來的髮型還算滿意
有帥到就好!

至於那個好膽讓大家等的人
不 應該說是昆蟲
那個平常就欠打的"熱血小副召"
平常就愛亂飛
現在卻又在那裡磨蹭
根本就是一整個讓人想放她鴿子
但是看在總召大人的面子上
只好玩起行李比大小遊戲

終於
小桃紅98+榮譽97
團員9人全員到齊
啦啦九份自助旅行
正式START


SPOT 1: 台北火車站

算是很浩蕩地逛去地下街
1小時又40分的午餐時間
足夠讓我們遊蕩+猶豫"今日的第一餐"
不過啦啦精神便是當機立斷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
東東姊家開的店-"東東牛肉麵"(將將)
......................
好~我知道不好笑
反正今天我就是ㄐㄩˋ點王
沒想到剛出團沒多久
就已經決定好我扮演的角色啊......
不久
啦啦人瘋狂的本性顯露
看到Mister Donut的隊伍不長
馬上就派出黃煌去排隊
其餘8人便拿小DM在排隊線外物色
畫正字號點菜單+拍照
9人總共買了400多
還滿over的(笑)


SPOT 2: 金瓜石

黃金神社的鳥居
真的很有feel
結果到達目的地時
卻出現了熱血小副召的天敵
一隻黑狗
正守在入口
其他人費盡苦心將牠引開
還犧牲了惶惶的一顆蛋
別想歪 是鐵蛋
熱血小副召才面有難色上來
欣賞這個遼闊的山景

話說黃金神社有個已經乾涸的許願池
據說只要把誠心許願過的銅板
丟下並落在中間的一塊石頭上
就能夠願望實現

大家開始猛丟
試了不少次才放棄
還是有人丟中
不知許的是什麼願望哦~
大家又決議要喊32字真訣
被風吹散的
"師大國文 能文能武 拔得頭籌 非我莫屬
師大菁英 無所不能 頂極尖兵 盡在國文"
只有我們聽得懂吧!


SPOT 3: 九份

嘉芸一直說想看海
當機立斷便坐公車往九份
下車的地方
是離觀海亭不遠的站牌
真的是九份老街
睽違了一年半
仍然是遊客絡繹不絕
突然這個悲情城市
又讓我染上一點憂傷
有種"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的感慨
但很快地我拾回笑容
一群人決定要先去吃飯
也就是九份芋圓

我一直記得最好吃的芋圓
就是九份國小旁的那家
今天終於知道他叫阿柑姨

去年我吃冰的
今年我吃熱的
沒為什麼
只是感冒了
但不變的口感讓我很滿足


SPOT 4: 熱門民宿

總召大人跟民宿老闆約好了
所以吃完芋圓便先去check in
原來我們住的民宿很熱門
之前花師的來這玩也包下這間
果然是"熱門民宿"啊

老闆人很風趣
帶我們看房間時
那間101號的門牌直覺讓我想到台北101
那房間大到可以睡我們全部
雖然小雅姊 嘉芸 熱血小副召都是男的
但外人看起來還是女的
所以她們另外在二樓有房間

決定床位時
大家很有共識的把雙人床讓給我跟聖哥
這兩天我也很識相地叫他"聖"
但他每次都唯恐避之不及
讓我有點小sad
本來是放個行李就要逛老街的
不過大家都有點累了
總召大人便當機立斷決定更改行程
先睡個2小時再去老街吃東西
正當其他人紛紛倒下
我則選擇看電視
而嘉芸跟熱血小副召在客廳跟老闆搏感情
漸漸地
外面沒了聲音
我的眼皮也重重地垂下
晚安 九份......


SPOT 5: 老街

對於老街9點好像就是深夜
然而我們這群習慣爆肝的人
卻是精采生活的開始
在老街漫漫遊蕩尋覓晚餐
少人的老街有點空盪
卻多了一股韻味
很符合"悲情城市"的人文氣息

隨著時間越晚店家開著的越少
晚餐吃了阿蘭的芋粿ㄎㄧㄠ和草仔粿
跟忘記名字的九份紅槽肉圓與綜合丸湯
我的肚子一如反常地很容易飽了
但是我們這一團可是有好幾個"食怪"
意猶未盡地跑去買碳烤臭豆腐
老闆說今天遊客較往常少
所以很多店家都早早關門了
有趣的是
在等臭豆腐烤好的時候
庭楷學長跑進去站在攤販裡假裝在烤
一副老闆的架勢叫賣著臭豆腐

真的很像當地的店家老闆
其他不知情的遊客還信以為真
問學長怎麼賣
我們都快笑死了
哈哈!!

順帶一提
那個轉角正好有一間特色商家
前年我來畢業旅行的時候
就很想進去
但礙於我未滿18和老師在旁
所以只能打退堂鼓
想到了嗎?
對~就是"保險套世界"
其實沒大家想的那麼奇怪
那裡有買御守跟福袋
裡頭都裝2個保險套
我還虧黑皮叫他買一個呢
不過諒他沒這個膽(笑)


SPOT 6: 九份國小

逛完老街後
目標是九份國小
話說前年這也是我無緣到的地方
今年倒是多了許多第一次
九份國小果然是熱門觀光景點
我們到的時候聽到不遠處有許多喧鬧聲
童心未泯的熱血小副召和嘉芸
都不約而同要去盪鞦韆
庭楷學長則搶先一步佔了一個
熱血小副召的專屬不甘心表情又跑了出來
我笑著他們跑去溜滑梯
三個滑道不用搶也溜得到
果然"在笨蛋面前我是聰明的"

九份的夜景真的很美
尤其從九份國小看得到海的那邊俯瞰
跟台北繁華商區的霓虹燈截然不同

有一種夜的靜謐
襯托出九份山城之美
這個時刻怎能不拍照留念呢?
我們相中了旁邊的小礦車
而熱血小副召便用她的拿手招數
問旁邊的"男"遊客
"你有空嗎?"
這招果然百發百中!

原來他們也是來九份自助旅行
4個人乘一部汽車來玩
接著兩團人便開始聊起來
他們問我們是什麼團體來玩
是高中生嗎?
大家都很高興自己原來看起來那麼年輕
不過我們倒是很老實地招了是白目的大學生
那時大家都穿著小桃紅
便拿"LA"讓他們猜我們是什麼團體
一連串的答案都猜錯
大家很得意地說出是"師大國文系啦"

越聊越起勁
換我們猜對方的年齡和學校
他們說有一個在工作了
平均年次就被我們猜是69
答案差不多
接著是什麼系
一位很漂亮的姐姐
我以為她是貌美的OL
結果竟然是電機系的
而且還是博士!!
接著提示說他們的學校離我們很近
國北師?不是
北市師?不是
公館大學?
點頭了
大家不約而同地發出驚呼
沒想到在高手面前竟渾然不知覺
真是失敬失敬~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還沒結束
年紀最小的我竟被猜成最老的
讓我一整個Orz
13個人在九份國小的夜空下
因為看同一個夜景而拉近彼此的心
由陌生而漸漸熟悉
像群無話不談的老朋友在閒話家常
這種感覺讓我很難忘
這就是緣分

那天
競技無限又再度出擊
緬懷了中島跟Cradle
熱血小副召被黑皮跟黃煌嫌變胖了
嘉芸這時便嗆聲要篡競技女王的寶位
想不到啦啦團裡暗潮洶湧啊...
總召大人說要放煙火了
結果一群人看到國小的籃框
都忍不住想灌籃
諷刺的是
上面貼著"禁止灌籃 損壞照原價賠償六千元"
最後還玩到裡面的老師口頭警告
只好乖乖地放煙火

勝利火花真的很漂亮
但也很短暫
拿出"金鋼棒"要來玩
打火機還沒點燃"金鋼棒"
便被火自焚壽終正寢
只好下山去7-11買打火機
後來沒想到大家走階梯太有feel
竟然走到最下層
結果一群人又繞山區柏油路走上去
果然"咱就是一群瘋子"!!


SPOT 7: 熱門101

在走到7-11之前
我們爲了熱血小副召
走了一條滿奇險的路
也不能怪九份
實在是不管走在哪條路上
總是會有她的天敵
我們就得戰戰兢兢地"護駕"
否則我們的小副召大人就不知會飛到哪去
也多虧了她
我們找到了一家都市難見的雜貨店
裡頭賣的都是小時候常吃的糖
和一些很有古早味的玩具
但唯獨沒有我要的大富翁
不過卻買了一副盜版的火影忍者樸克牌
準備拿來珍藏
而我們的小副召大人倒是很開心
採購了一大袋
這算因禍得福嗎?

在7-11彷彿看到一群酒鬼
站在冰櫃前挑選自己要喝的酒
我跟熱血小副召是團裡的"清流"
都只買了飲料
其實我看到5公升799的海尼根時
倒是滿心動的
只是怕我們喝不完
也怕喝了明天的行程就甭玩了

九份果然越夜越美麗
深夜11點多的老街上
彷彿就只屬於我們
很愜意地走回民宿
在門口成功點起"金鋼棒"
並放了最後一次的勝利火花
很美
跟九份的夜景有得比

爲了明早的日出
決定今晚熬通宵
大家開始在客廳泡茶
第一次喝酒的嘉芸
一瓶ICE用分的還是醉了
接著她便瘋瘋癲癲地帶著大家玩殺手
大家殺來殺去
頗負心機
還開始玩起"要誤殺也要留我!"
沒想到玩得太嗨
有別的房客下樓來請我們小聲點
我們帶著歉意轉移目標-101
結果瘋狂玩起枕頭戰

每個人都被輪流設計
單獨壓在5條棉被下遭受其餘8人的枕頭毒打
甚至"泰式按摩"和"疊羅漢"諸如此類的狠毒招數都使出了
結果嘉芸 小副召和小雅姐打得太over
一不小心從床舖跌到地板
看起來超痛的
這就是所謂樂極生悲啊......(感慨)

接著殺時間的仍是殺手
還有99
這次可多了"真心話"
不給人有機會"大冒險"
許多事情又被套出
"真心話沒大冒險"真是害人不淺!


SPOT 8: 基隆山頂

很快地時間飛逝
這群瘋子玩了一整天與一整夜
現在準備上山攻頂看日出
民宿老闆說只要沿著路燈走
就可以到基隆山登山步道
不過在這燦爛的夜
路燈可是有很多個啊
對於這座不熟悉的山城
我們就像探險隊鑽過大街小巷
不時見到狗兒的身影
途中還經過許多公墓
偏偏這又是嘉芸的罩門
我們只得"護衛"她們前進

我說九份的路還真不是普通的長
找個登山步道就夠我們走的了
在見到"基隆登山步道"的石碑時
真是皆大歡喜
但沒時間磨蹭了
日出的時間就快到啦
一行人開始"健行"
在這漆黑的山路
抱著對遇見阿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一路向上
終於知道什麼叫"望其項背"
明明山頭的涼亭就在眼前了
沒想到"一亭還比一亭高"
就像是不可能在山頭出現的海市蜃樓
踏上只差一級的階梯才發覺
原來攻頂的路還遠的很
可是天空已用極緩慢的速度
從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黑
漸漸轉為能看清山的輪廓的濛黑
我只有一個念頭
我一定要爬到山頭看日出
不知不覺越走越快
把其他人遠遠拋在腦後
不知道是誰說夜遊不想開先鋒的齁

雞啼聲起
又揪了一次心頭
望向前的崎嶇石道
仍是蜿蜒到隱沒處
稍歇一會兒
卻發現真正的九份之美
從山腰望下的夜景
比九份國小見到的還要燦爛
更讓人迷濛
可現在不是浪漫的時候
眼見大夥兒都已疲累
只得不停重複"就快到了!"
覺得自己和小雅姊跟聖哥三人
就像放羊的小孩說著白色的謊言來鼓舞士氣
畢竟我們可是啦啦隊呢!

"怎麼可以輕言放棄啊!"
"把啦啦精神拿出來!!"
我開始對我自己的惰性喊話
在停步的那刻
我發覺自己腳軟了
在僅有一步空間的階梯
差點被落山風給吹倒
複習一下之前
我們逛了整條台北火車站地下街
在電車上一路站著前往瑞芳
金瓜石爬到黃金神社及更高的地方
繞了不只一兩次的九份老街
還從九份底層爬上比九份國小更高的民宿
今天的我們著實走了不少路
感覺不像出來玩
反而像山訓
雖然有個聲音一直叫我停留別再走了
但就像是反射動作
我的腳像有自己意識般繼續前進
直覺一放棄我的未來什麼的就一切都完了

"我到了!"
這次終於不是喊假的
不過被旁邊發電廠傳回的回聲嚇到
差點以為我真的遇見阿飄
上來的這一刻
心想好險天還沒亮
但是天氣並沒預期的好
周圍都是被雲霧籠罩的朦朧天空
本來從這俯視可以看到海的
卻也什麼見不到
山頭的風加上飄下的細雨
我沒有很失望怎會這麼狼狽
只是很安靜地休息 等待
望著遠方的雲霧 直視不轉睛
等待天空亮起的日出

陸續地大家都到了
應該是日出的時刻早已過
太陽卻放了我們鴿子
不灰心 繼續等
也許是聽到我們的祈禱
爲了不辜負我們
遠方的雲漸被風吹到另一旁
天與山的輪廓逐漸清晰
身旁的亮度也一點一點增加
沒錯
太陽已經從海平面升起
卻是在看不見的雲的後頭
沒有失望 只有期待
因為太陽遲早要升空
定會有從雲冒起的日出
忽然間
奇景在我們眼前發生

微微金黃的日光從厚厚的雲層射出
像探照燈打在遠處飄蕩的閒雲
正是所謂的"光芒萬丈"
大自然的變化總是那麼地藝術美
讓人捨不得閉眼

終於日出
但像孵不出的蛋黃
吐不出的珍珠
起起伏伏
在第三次的驚呼下
總算見到全貌
只有一種感想
真的很亮!

刺眼到我的視網膜都出現綠與紫的點點
久久散不去
真的很久沒這樣直視太陽了
我的腦海出現火影ED5"今まて何度も"片尾動畫
木葉村的忍者排成一列
看著金黃燦爛的日出緩緩升起
歌詞唱著
"已經有好幾次 想辦法讓自己不放棄
已經有好幾次 失敗又站起來
已經有好幾次 我們已經想辦法不放棄
已經看到夢想 但從來不放棄
已經有好幾次 在別人的保護之下
已經有好幾次 被別人瞧不起
但至少也要讓我 當自己夢想中的主角吧 "
感覺很符合我的心情
而且真的 我們很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