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歌,即使你在喧鬧的人群中,它也會輕柔地響起,

淡淡地飄進靈魂深處,敲響心扉。




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




Official Video




And so it is
就這樣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如同妳曾預言般
Life goes easy on me
我的人生順遂而平淡
Most of the time
於多半的歲月中

And so it is
就這樣
The shorter story
在她人生短短的插曲裡
No love, no glory
少了愛,少了光榮
No hero in her sky
甚至連英雄都不存在於她的天空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
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將我的目光…

And so it is
就這樣
Just like you said it should be
如同妳曾預料般
We'll both forget the breeze
我們皆忘卻那段若有似無的情榡
Most of the time
在往後多半的歲月中

And so it is
就這樣
The colder water
感情如同冰凍的潮水
The blower's daughter
這位黑管樂師的女兒
The pupil in denial
閃爍的眼神中盡是否認(雙關:被拒絕的學徒)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我無法將目光自妳身上轉移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情不自禁凝視著妳
I can't take my eyes...
我無法將我的目光…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我可曾說過我恨你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我可曾說過我想要
Leave it all behind
將一切拋諸於腦後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無法將思緒自妳身上抽離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of you
我無法將思緒自妳身上抽離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I can't take my mind off you
我情不自禁掛念著妳
I can't take my mind...
我無法將我的思緒…
My mind...my mind...
我的思緒…我的思緒…
'Til I find somebody new
直到我遇見另外一個人


--


Damien Rice(戴米恩‧萊斯)

《TIME》(時代)雜誌:「像這樣優秀的音樂人並不常出現。」

遊移在都市吟唱的詩人歌手,以清脆卻充滿力道、一聽上癮的磁性嗓音,創造最簡單自然的音樂風格。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出生於七十年代早期,繪畫與寫歌是他青年時期的興趣,也因此讓他有了組團的念頭。

在1997年他組了一個名為Juniper的團,前後發行了三張EP,〈The World Is Dead〉和〈Weathermen〉這兩首單曲也成為電台熱門歌曲,但因為合約問題無法錄製完整的專輯。

在1999年他離開樂團前往Tuscany,並從此在歐洲流浪了一年,之後又回到了都柏林,想辦法籌錢錄了一張Demo,寄給了製作人兼電影配樂家的David Arnold ,Arnold很喜歡他的Demo,便安排Damien Rice在他的錄音室錄了第一張EP - 〈The Blower’s Daughter〉。

在2001年發行首張單曲〈The Blower’s Daughter〉,便衝上愛爾蘭排行榜Top20,也促成了接下來首張專輯《O》的發表。

在2002年發行首張專輯《O》後,果不其然獲得廣大的好評,樂評以「充滿魅力」、「引人入勝」、「令人感動」等高度評價讚譽,除了舉行了六週的巡迴演出之外,也出現在許多樂評的年終投票名單上。

此張專輯《O》在全球創下1500萬張銷售量,在英國專輯榜停留80週,並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國際性男歌手提名的Damien Rice,已有三白金銷售佳績,代表作〈The Blower’s Daughter〉即為電影《偷情》(Closer)主題曲,他的演唱勾引出心痛、難過、孤獨等情感,撼動無數樂迷和影迷的心。

註:《偷情》(Closer) 導演:麥克尼可拉斯 主要演員:裘德洛、茱莉亞蘿勃茲、娜塔莉波曼、克萊夫歐文


--

看完介紹後,由此可知〈The Blower’s Daughter〉這首歌,絕對是叫好又叫座的經典之作!

然而星光五在介紹倪安東要演唱這首歌曲,竟然以「較冷門」來形容它,簡直是不可置信!

雖然我涉獵西洋歌曲的時間不長,認識的歌曲也不多,但我還滿自豪的是聽過的歌絕對會有印象。

老實說在字幕打出「The Blower’s Daughter」這一串英文字的時候,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哪首歌,更別說這串字翻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就在旋律出來的瞬間,它已經勾起了我腦海中浮沉的記憶,印象中它確實是一首十分好聽的歌,耳朵這樣告訴我。

簡單的吉他撥弦,只剩氣音的歌聲,卻蘊含了極為豐富的感情,搭上故意營造氣氛的剪接畫面,聚焦在歌手眼眶裡若有似無的泛淚,多麼具有渲染力!

無疑是吸引全場目光,感動人心的表演。

真的很佩服倪安東,或許是他的豐富歌唱經驗--聖歌合唱團及舞台劇,正也豐富了他的人生歷練,才可以如此具澎湃情感來演唱。

有網友戲稱陶子在評審給分的階段,為了節目效果製造高潮,加油添醋過了頭的不公允主持為「造神運動」,在我看來則無可厚非。

畢竟節目早已低迷許久,期待一個好聲音真的等了很久,並不是批評其餘參賽者沒有如此實力,而是好久好久都沒遇到如此震撼人心的演唱了。

有一種音樂演唱,在我們聆聽的當下會感動不已,無法言語心中的那份悸動,那是無法用數值量化的。

我想陶子正是體認到這個表演,已經臻至如此的境界,在這樣一個歌唱比賽的平台上,無法再用所謂「分數」去訴說心中所感,才會擅自無視規則、脫序演出「造神運動」。

不過說真的,這也只是鄙人的小小淺見,每個人對每種事物的觀感本來就不會相同,而這段表演到底如何也是見仁見智。

我還是帶著分享的心態來跟大家共同欣賞,也希望大家能享受這首〈The Blower’s Daughter〉。

--


The Blower's Daughter - 倪安東





The Blower's Daughter - Damien Rice〈Live Acous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