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就懶得記了嘛!!
(內有圖片可能導致網頁讀取過慢~還請見諒)


承上篇所言
本人的電腦從八月八日世紀災難(默哀)那天起
就一直處於無法動的狀態
因此哪一天做啥事我都沒法來更新啦
(畢竟我也懶得用手寫了咩╮(╯▽╰)╭)

所以我也就隨便聊啦~



颱風放了好幾天假
原本8/7(五)預定的一年級新生編班考試
也就因莫拉克來攪局而延期
萬萬沒想到這次南部淹大水
災情嚴重到無法置信的地步

當時8/10(一)縣政府還宣佈了"要上班不上課"
我當然乖乖地去上班了
透早7點就到校了
剛踏進校園就是殘破的景況
慘不忍睹

我發現有個小毛頭呆呆地待在教室探頭探腦
看樣子就是在等看說有沒有其他同學也來學校的
他絕對是沒follow到最新資訊
以為星期一要來編班考試的一年級新生
我好心的跟他說:「編班考試已經延到8/14星期五了,趕快回家吧!」
問他怎麼來的
竟然是自己騎腳踏車來的
嘖嘖~我真佩服他的家長
在這颱風剛過境還宣布不上課的當天
放心讓孩子自己騎腳踏車來上學......

當完好人之後
走向我以往要去訓導處的樓梯
前面站著(看起來是)工友先生
赫然發現樓梯鐵門是關著的!@@
(看起來是)工友先生:「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我:「ㄜ...喔~我是實習老師,今天不是要上班嗎?
正期待他會說「不用」的同時
(看起來是)工友先生:「喔喔,還沒開啦!這麼早就來啦,今天沒學生來就不會這麼早開。」
我:「喔......」

結果當天我是全校前幾名到校的人
訓導處還是我開的!
上次拿到的鑰匙總算用到了呢!(這很值得驕傲嗎......)

後來問阿姨
她說學校沒學生的時候
大概8點到校就可以了
當天我真的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吃早餐到7點30過後才陸續有人
不然偌大的校園只有自己一個人
外面天色又灰濛濛的
讓人不由得想起鬼片的場景......
不蘇胡

由於校園太殘破了
今天來上班的大家
第一件事就是整理環境
老師們還調侃說:「應該要叫學生來打掃的!」
接下來兩天都夠他們掃的了!


原本是今天要帶班出去的「暑假期間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高關懷青少年輔導活動
(名字好長@@)
也是延期到星期四
今天原以為會就這樣(無趣的)結束
結果被叫去參加研習
~( ̄▽ ̄)~

我都很認真聽喔


不過好像不是"真正的"研習
比較像校內的講座之類的



隔天過後的掃地時間果然特別加長
有些學生真的是超不認真的
我巡到一個外掃區
男生都在乘涼
女生在旁邊做得很辛苦(怒)

真想直接給他們一人一拳
看拳o(╬ ̄皿 ̄)=○# ( ̄#)3 ̄)

但為人師表要莊重一點
當下就盯著那些死小鬼工作
超不主動的
還要我一一去訓示誰去做啥作啥
掃地工作就這樣混了
這些死小鬼以後看你們到社會上去要怎麼生存!



到學校屆滿一個月
老實說
沒有參考書還真不想唸書呢......汗( ̄口 ̄)!!
當初沒跟著班上團購真是一大錯誤
所以在處室沒事時
我都把明理那本拿出來練字
練到後來阿姨都講說:
「柏仰啊~我看你字都練嘎像"刻"欸,已經有夠水啊,不用擱練啊!愛加跨冊卡重要!」(台)
「喔.....」
結果後來主任也加進戰局:「那個字喔以後再練,多看點書。」
「喔...好........」囧
沒想到竟然被了......Orz

但連主任都講話了
害我現在想練都不敢大大方方拿出來寫
畢竟我的位置就在主任旁邊啊 #(┬_┬)泣!


會扯到這個就是之前有個故事
阿姨跟我說
上次訓導處有兩位男實習生
兩個都很認真在念書
結果還是沒考過教檢

其中一個情有可原
是家裡父親生病要照顧
所以到一半就沒時間唸了
另一個大學不是師範體系的學校
考到某師範大學的研究所
阿姨看他就每天都很認真很認真在念書
原本以為他沒問題
誰知道竟然沒考過
就還要再耽誤一年來考教師證(嘖嘖)
聽到這裡我只能很委婉地說:「或許是考運的關係....」

阿姨:「因為他之前就坐你現在的位置,所以每次看到你,就會不由得想到他的情況,阿姨會替你擔心啦!」
我(驚!):「不會啦!我們學校通過率都很高,這次我們系學長姐通過率99%,聽說只有一個沒過啦!」
阿姨:「喔~那就是那一個是沒有很想當老師的。」
我:「對啦,所以不用太擔心,我自己會打算。」(微笑)
阿姨:「那就好,欸柏仰啊,那你是哪一間學校的啊?」
我:「師大,台灣師範大學。
阿姨:「哦,台師大喔!阿捏勇欸啦!啊還是要多看書喔。」(不改媽媽本色)
我:「呵呵,好。」

嘖嘖
由以上事件可知
人果然會以自己的舊經驗來看待事件
但是我才不可能落得如此下場
相信我的實力啦!


SO....有鑑於不要再度被唸
現在不敢太放肆地練字
只好把之前上教程的講義拿出來
加減湊著念




揮別一下哀傷的氣氛
我在處室找到一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每個人當新生時都會交大頭照給學校
到現在我才知道我們學校會把它做成一本冊子
所以發現了這個


就是我的導師現在帶的那班國三
看看他們國小畢業照(那時大頭照通常交的都是國小畢業照吧)
有夠稚嫩的!!
光是兩年就可以看出有很大的差別了捏
一堆baby face現在都長得英俊挺拔亭亭玉立了!
頓時有一種「吾家有子、有女初長成」的感動(幹麻啊?又不是你小孩)
科科


接著星期四到了
意味著我的帶班初體驗來囉
當天主任要開會
所以找了另一位老師跟我同行
正好是之前考代理教師的那位體育老師
我放心不少(至少相處過知道她人不錯^^)

帶出去的是2年18、19班
不諱言
他們是名副其實的後段班
否則星期五就要暑期結束考了
學校怎麼肯讓學生浪費最後一天上課的時間出去辦活動
真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第一印象很重要
第一次面對時一定要板起臉孔不苟言笑
至少把威嚴建立起來
要管理就容易得多啦!

所以在等待遊覽車的時候
我都會不時地口氣兇狠:「還有聲音啊?」、「那位同學你有什麼問題嗎?」等等
真的下馬威很重要呢!
像我帶的2年19班
一開始就跟他們說清楚了
他們就不太敢造次
然後私底下放軟跟他們相處時
就跟我比較熟絡了

我還跟他們解釋拍照是活動必要的紀錄
叫他們不可以閃避鏡頭(科科)
不過第一次總是比較害羞(# ̄▽ ̄#)


在遊覽車上為了要認識他們
就去一個一個看他們制服上繡的名字
有些人還害羞、或調皮不讓你看
我就不得不使出必殺技
直接用手攤開來看!!!
當然啦~女生我是不可能動她們的(否則被告性騷擾怎麼辦)
就用"巧言令色"(嘖)來使他們屈服
這時真有成就感!<( ̄︶ ̄)>

到了現場
沒想到所謂的「暑假期間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高關懷青少年輔導活動
這麼長一串名目
簡言之就是"垃圾回收體驗活動"嘛!

一下車馬上就有人列隊唱歡迎歌
搞得很像迎新
不過當我看到"藍天白雲"的衣服時
我小驚了一下
想不到是由慈濟的師兄、師姐們當隊輔
而且馬上快速地分小隊


沒錯!他們在分小隊!!!
是要準備來玩大地遊戲嗎?!
我不爭氣的笑了!

結果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他們要過五關斬六...沒啦
就總共要體驗五個關卡

第一關 (黑心)床墊拆一拆(最艱鉅的一關!拜託拿刀子請小心一點)



他是超認真模範 要給他五顆星!★★★★★



第二關 垃圾分分看(不好聞捏~辛苦你們了)


這角度真是.....科科XD



第三關 踩扁吧!小強(踩扁後數支打包~超好玩XD)


她就是同行的體育老師^^



第四關 瓶罐割喉戰(把寶特瓶的小圈圈割掉)



第五關 水啦~耐斯澎澎(幫它們洗香香~不亦樂乎!


最終關 吃飽喝足再上啦!(實為環保概念宣導~)


師姑:少吃肉就可以救人命!


每個小隊都輪流體驗各關關卡
有的隊輔還教學生慈濟專用的"感恩隊呼" 囧
活動都很順利
師姐們都稱讚他們好乖好乖
殊不知在學校他們是比較.....嗯

我只能說果然人性本善
有些孩子真的本性不壞
他們只是不太愛唸書罷了!



由於闖關時間過久
學生們要在中午前返校放學
我們還要到新營警察局參觀
因此時間變得很緊迫
正當要走人時
要有禮貌跟工作人員說謝謝
就順便帶了一下「謝謝師姊~」的喊聲

結果師姐們說後面都沒喊沒誠意
不放我們走......囧
硬是多喊了幾次才讓我們離開= =

其實當天是對慈濟沒什麼特別想法的
只有聽說救災他們都是第一時間到災區的
這樣的行為讓我很敬佩
不過後來聽人在說八卦版爆卦
上去了解種種"事蹟"過後
對他們的觀感就沒以前那樣好了.......
反正這種事是見仁見智啦



最後一站的新營警察局參訪
直奔四樓參觀擺設
還應媒體要求拍了張有話題的照片
(記者們認為學生做資源回收活動沒賣點吧= =+)
就是學生好奇騎哈雷機車


熊熊想到少年隊還要求我們寫一篇新聞稿
經過我跟同行的老師同心協力
完成了此篇(超久沒寫作文啦)
P.S.重點部位要保護一下~科科

  台南縣警察局主辦的98年「暑假期間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高關懷青少年輔導活動,此次接洽台南縣併教慈濟功德會新營聯絡處,由少年隊率同該會及縣立OO國中學生,前往鹽水鎮慈濟環保教育站,一同體驗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活動,透過親身體驗對環境保護更進一步認識。

  在資源回收場中,初來乍到的學生們,甫見滿地垃圾不免心生緊張,經過一些師姑們的介紹後,才漸漸進入狀況。從聽取簡報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到親身動手去做回收工作,從中深深體認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過程,原來是如此的辛苦!光是一個看似簡單的寶特瓶,就必須經過好幾個關卡,最後才能回收再利用,經過此次活動,學生們體會到日常生活當中就要隨手做環保。

  從一開始還有點排斥,到如今主動搬重物、分類垃圾,他們十分樂在其中。郭同學說:「拆廢棄床舖的時候,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讓我感到很快樂,下次還要再來!」此次活動讓這群青少年獲益良多,了解環保從身邊做起。全民一同注重環保,進而更愛護我們的環境、更加珍惜可貴的地球。

自覺還滿厲害的~


哩哩雜雜打了一大堆
超累
有些事想打的就等下次啦



下集預告:請洽暗黑完整版



對了!
有天我在訓導處吃早餐時發現有松鼠
真稀奇呢!


活動照片有更新喔
有興趣請到相簿看

P.S.另一邊為暗黑完整版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