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寫實習文真的很新鮮
(內有圖片可能導致網頁讀取過慢~還請見諒)

相較於8月才去報到的同學們
我算是菜鳥中的「老鳥」了呢!


說實在
最近越來越懶得開無名來寫網誌
但每次被交代新的工作時
又覺得特別有紀念性
總是陷入了矛盾的掙扎

比別人提早3個禮拜報到的結果
就是熟悉更多學校現況
以及零零星星的八卦



先來聊聊學生
一年級暑期輔導完會有編班考試
共編成19班
資優班有3班「好班」大概10班左右

我的指導老師開學後才見得到
但是他確定是一年級的導師
聽主任說
授課兩班都是資優班
屆時我就要挑戰這項任務了

一、二年級很好命
暑期只上半天
三年級和二年級資優班則必須要待到下午
之前有說過我到國中導師現在帶的班級去吃飯
現在大概可以叫得出名字了
看看他們打菜的盛況


據導師說她教到一班肖ㄟ


據實地觀察3個禮拜的結果確實是滿人來瘋


我國中的導師


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都
特別害怕鏡頭
閃來閃去的= ="
希望這類情況可以在畢業旅行前有所改善

是的~我們實習老師也可以去畢業旅行
沒意外的話我就是跟導師這班

不得不說的一點是
現在的小孩都十分「親近」導師
說得好聽一點就是「亦師亦友」中特別偏重「亦友」的比例
在一些人眼裡其實還滿沒大沒小
沒有以前我面對老師的那種無形壓力
他們都顯得很「輕鬆自在
深深感嘆「尊師重道」這點才是現今台灣高喊提升「品格教育」最該先改善的!



再來談工作
都大同小異
接電話比較多
內線的都是找主任、組長
外線的比較多是家長請假

但很令人意外的是
有些家長根本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班級= ="
或是一年級升二年級 二升三 都傻傻搞不清楚
教育可不是只有學校老師的責任啊!


另外比較特別的工作
就是我代替生教組長去外面開會
一次是「聯巡」(聯合巡邏)
跟新營分局的警察和新營高中(母校耶)的教官一起
去網咖查看有無學生違規事項
而且還有業績的壓力@@



沒錯~還要實地照相證明有這麼一回事
是例行公事之一
感想是在網咖內跟在警察旁邊
一直受人側目的感覺真的很不自在啊!

另外一次是在新營分局開會
萬安32號演習場協調會
與會人員都是南縣各派出所的所長、新營分局長、各單位的代表及學校代表
頓時覺得自己非常的突兀!!!
因為我穿了那件鵝黃色POLO衫+牛仔褲
波麗士大人都是制服筆挺
其他人員也是標準上班族服裝-襯衫+西裝褲+皮帶
真的很格格不入.......


校外的經驗很特別
雖然都沒做到什麼
校內的就比較可以學習
有幫忙代課一堂自然、一堂半的體育

自然課剛好是衛生組長要處理公務
請我去幫忙監考而已
是一年級小鬼頭的班級
剛進到教室在講台站好就有人開始巴結我了:
老師你好帥喔!」XD
即使你這樣說也改變不了要考試的事實啊!

一堂半的體育
正好是那位老師要考學校的代理教師甄試
所以也是幫忙看一下
吩咐他們跑操場後就自由打球
有趣的是男生女生分兩邊跑道並排跑
結果男生竟然落後女生= =
有些甚至差很大~~圈
現在的小孩體力怎麼這麼差


校內還有當國語文競賽、代理教師甄試的工作人員
國語文競賽被分配到閩南語朗讀及演說

令我小抱怨的一點是比賽當天是星期日= =+
教務處公告工作人員可以補修半天(實習老師就不得而知了.....)

有些參賽者在準備席等待時有跟我小聊天
我想這就是臉長得比較年輕好處XD
閩南語朗讀有稿子可以念就還好
不過演說倒是一堆人缺席棄權@@
因此我們是最早結束的競賽項目......

代理教師甄試比較沒什麼
體育科那位老師如願考上了
我也賺了一杯飲料及一盒西點
皆大歡喜<( ̄︶ ̄)>



在訓導處其實也有不少好處的
其中之一是可以很快認識某某人是哪位老師
很多老師滿喜歡來這裡串門子、泡茶開講

而且有時候會把他們可愛的小孩寄到這邊
所以我認識了兩位小蘿莉小正太

小蘿莉是自然老師的女兒


小正太是輔導主任的兒子


兩位都剛好要上小一
正值天真口愛的年紀啊!

要見到他們還真是可遇不可求
至少他們在的話我就不會無聊了
科科

話說我們也舉辦了日偏蝕觀測活動
有興趣請到相簿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