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聽過的名字
但從來就沒有特別注意過她的音樂

若要說真正開始去"接觸"唱片圈和演藝圈
都是從國中買了周杰倫同名專輯的那一刻開始

當時只知道楊乃文似乎是個很有個性的歌手
然後有首很有名的歌
叫什麼"零下幾度C"
後來才發現原來上面那首歌是叫"楊林"唱的
你看我對她有多不熟!!!

最近是因為常看的歌唱比賽節目
開始有一堆喜歡rock的人來選唱她的歌曲
像最近的"女爵"就被很多人拿來比賽過
不過我也僅止於"覺得好聽"而已
沒必要特別為她來打一篇網誌

直到今天看了最新的星光三
簡鳳君唱了"我給的愛"
才被真正深深感動
不過被感動的點不是因為簡鳳君這位選手唱得多好
(她在節目中這首歌曲表現其實不理想)
而是整個歌曲的旋律、歌詞和意境
真的深深唱到心坎裡去了

連我這種從沒戀愛經驗的人
都能感受到那絲絲入扣的心痛
越聽越有感覺......

------------------------------------------



楊乃文-我給的愛
作詞:張震嶽 / 作曲:張震嶽

深夜的風 冷冷無情 覺得夜昏暗
腳邊煙蒂 散落一地 像是我的心

被風吹起 吹到那裡
我在那裡 沒有目的

我給的愛 要不回來
你說過的話 我不曾忘記
你卻離開

------------------------------------------

當然這首歌的原創者張震嶽也很讚

但我想我必須重新認識"楊乃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97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